分类: 土壤
Open WeChat, select "continue" at the bottom
Use "Scan QR Code" to share the web page with friend circles

对人体的危害:

氟是生物必须的微量元素,但当其量超过一定的临界水平后,就会产生毒害作用。当氟在人体内积蓄到一定程度时,就会一直人体内的酶化过程,破坏人体正常的钙、磷代谢,造成血钙减少;氟的矿化作用还可以破坏骨骼中正常的氟磷比,过量的氟还可能引起氟骨症、工业性氟病等。对于儿童,在6-7岁1前长期摄入高氟会使牙釉质发育不全,氟沉积到受损的牙齿上形成氟斑牙。

概述:

氟是一种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必须微量元素,广泛分布于岩石、土壤、水体、动植物纪人体中,摄入氟元素不足或过量军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。氟污染严重影响人类健康,可能导致氟斑牙、骨骼变形和肌肉萎缩等症状。

氟元素是重要的化工原料,氟及氟化物被广泛用作各行业的生产原料添加剂、制冷剂等,致使氟大量地进入到大气、团购、水域中。

污染物来源:

氟是一种在自然界广泛存在的活泼非金属元素,它能与其他元素形成稳定氟化物,自然界中氟主要以萤石、氟镁石、氟盐、冰晶石和磷灰石等形式存在。以含氟矿物主要原料或辅助原料的钢铁、铝、磷肥、水泥、砖瓦、陶瓷、玻璃等制造行业及煤的燃烧都是氟污染的来源。

迁移与转化:

自然界中含氟矿物、岩浆岩、沉积岩风化过程产生氟进入环境中,人类活动产生的氟通过各种途径迁移、聚积于植物和动物,造成环境污染和健康危害问题。

污染事件:

云南鹤庆疑遭遇"氟污染"三岁儿童掉牙http://www.caijing.com.cn/2011-02-24/110649216_1.html

环境标准

小型式供水和分做式供水部分水质标及限值:氟化物≦1.2mg/L


相关词条

x